鲸落

一鲸落万物生

故人顾否故否❤✨【单篇】

@迟殊 

“莫玄羽你知道吗?我这一生做过的最不后悔和最后悔的事是在同一天的,我最不后悔那天在我师兄回来之前,将那群搜查的温狗引开,可我却最后悔的却是,为什么没能够只活到那一天!”

蓝忘机怀里的人,像是用尽的余下的精力磕磕绊绊出:“你……你不是……不是回去……回去找……”

江澄低下头,依旧平静,“回去?我和师兄是江家唯一的希望了啊!又怎么可能回去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江澄极温和的摸着紫电,像是知道想人问什么,“为什么呐……突然直到有一天,有人告诉我说,我体内的金丹是我师兄的,我想,也许我同他一样的吧!”

“你可能会问,我为什么会认为你不是他,因为我太了解他了啊!了解到连我自己都看不出的地步,少年时我们一直相伴,我以为我懂他,”江澄顿了顿,“可当他修了鬼道成为了夷陵老祖,我又觉得我不懂他,可就在他死后的那些年里,我一遍一遍地擦拭着陈情,摩挲着紫电和三毒,只身撑起诺大江家的我才恍然明白,世上再也没有一个人比我更懂他,自然也没有人比他更懂我!你说,真是奇怪啊!明明是世界上最信任彼此的人,怎么就走散了?”

恍然间,蓝忘机看了一眼江澄的神色,好像看见了第一次见那个温润又不乏锋芒的少年江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毕竟,若你真是那个魏婴的话,那见面时的紫电,根本就不会抽到你身上,而是会直接将你绑回莲花坞,做我江澄一辈子的下属,江晚吟一辈子的江家人!因为——紫电是认主的啊!认主,认主,认得从来都是主人的魂魄!”江澄又看向船上站着的人,眼神依旧平静,仿佛从未变过,“在知晓金丹一事后,我曾想将金丹还你……”

江澄恍若未闻,自顾自的呢喃:“可我为什么要还呢?”他低下头,又缓缓抬了起来,轻轻勾了勾嘴角,笑得极浅,又是良久的寂静,倏尔,转身离开。

这是我云梦莲花坞江氏魏无羡——我的师兄魏婴留给我的啊!




评论(3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鲸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